福华堂外貌
每周经文
     耶和华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拯救,我还怕谁呢?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,我还惧谁呢?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── 诗 27:1
喜乐的故事
    最近精神病学者有一项新的的发现,那就是忧郁的人比较容易生病或因病死亡,其原因乃是由于忧郁会使人大量消灭体内所具有免疫系统之能力,这也印证了箴言书中的教导:(喜乐的心乃是良药,忧伤的灵使骨枯干)(箴言14:13)。也证实了中国人的人生哲理──(笑一笑,少一少;恼一恼,老一老。)今列举几则喜乐的故事如下:
    用不着愁
    第一次欧战时,法国有一青年,胆小如鼠,就是怕被抽去当兵。在前线的一位朋友,听见他怕死的情形,就写信去鼓励他。这封信被邮官检查出来,认为颇有价值,把它公布出来,用以劝告那些贪生怕死的人。以下就是信的内容:在二者之中有一件是确定的:不是被抽调,就是在原位。若在原位,那么你用不着愁;若被抽调,在二者之中有一件是确定的:不是送往前线,就是留在后方。若留在后方,那么你用不着愁;若是前线,在二者之中有一件是确定的:不是在危险的战区,就是在安全的地带。若在安全的地带,那么你用不着愁;若在危险中,在二者之中有一件是确定的:不是受伤,就是安全。若是安全,那么你用不着愁;若是受伤,在二者之中有一件是确定的:不是重伤,便是轻伤。若是轻伤,那么你用不着愁;若是重伤,在二者之中有一件是确定的:不是死掉,就是治好。若是治好,那么你用不着愁;若是死掉,你就不会愁了。
     快乐的农夫
    当托尔斯泰(Tolstoy)面临人生困难时,曾在森林中遇到一个快乐的农夫,虽然贫穷,坐在树下吃黑面包,但很有喜乐。托尔斯泰问他从哪里得着快乐?农夫回答说:(神!)于是托尔斯泰从那天就告诉自己要找寻神,直到找到为止。
     幸福快乐存在于日常生活的每个角落
    历史学家威尔‧杜兰(Will Durant)曾在知识中寻找快乐,结果找到空幻。接着他又在旅游中寻求快乐,结果找到疲惫;由健康中寻找,结果找到纷乱和忧虑。他又在自己的创作中寻找快乐,结果精疲力竭。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一个女人抱着熟睡的小婴儿坐在车中等待,一个男人下了火车走过来,他温柔的亲吻了母亲,又小心翼翼,轻轻的亲吻那熟睡中的婴儿,生怕把他吵醒。这一家人开车走了,留下杜兰幡然醒悟,原来幸福快乐存在于日常生活的每个角落。
     不要为明天忧虑
    有位王姊妹在一次意外事件中受伤,须接受一次大手术,并且需卧床治疗数月之久。手术刚完,王姊妹问大夫:「医生,我得在医院里躺多久?」医生含笑回答得很妙:“Only one day at a time, my dear!(亲爱的,每次只躺一天!意即不要为明天忧虑)”病人闻后,心里释然。每当她心里烦闷时,这句话不断加添她的勇气。神并没有赐给我们多余的力气去挑明天的担子。不要让忧虑捆绑你的身心灵,让神恩带领你过好每一日。因为忧虑正像乌云,会遮住阳光。
     喜乐的婆婆
    五年前,有一位从香港来悉尼参加教会特会的婆婆年已91岁,过去她家境贫困,十二、三岁时做童工,后来做佣人,老年时因白内障双眼失明,但她总是笑瞇瞇的,看上去很喜乐。许多人称她“喜乐婆婆”。她非常爱主耶稣,当她知道教会要买会所时,第一个奉献出她做佣人所积攒的一生的积蓄。啊!实在是又喜乐又可爱的婆婆。
     赞美取代忧愁
    有一个母亲,她有两个儿子,一个是卖雨伞的,另一个是做米粉的。这个母亲是个多愁善感的人,心里总是不快乐。天下雨了,她就想起那做米粉的儿子,担心米粉晒不干;天不下雨,她又发愁那个卖雨伞的儿子没生意。后来她信了耶稣,结果她自己说:“下雨的时候,我就为那个卖雨伞的儿子感谢主;好天气的时候,我就为那个做米粉的儿子赞美神。这样,我也就天天都充满了快乐。”耶稣从未改变她的环境,但却改变了她的心境。由心境造成的喜乐才是永恒且真实的,而这种喜乐是在正确且真实的信仰中才可能获得。
     同声唱和,安度最后时刻
    1912年4月14日,英国当年世界最大的大邮船“铁达尼号”(Titanic)在大西洋撞冰山,将沉时,仅救出七百多人得免于难,还有一千五百多人在船上不及救护,正在众人惶然无措之际,忽然船上乐队开始领唱“与你更亲,我神”这首诗,那些临难的人安静下来,同声唱和,直到他们安度了最后的时刻,好像一大队诗歌班与那邮船殉葬一样。
公 告
    1、老人互爱会通知:本主日(1月6日)下午2:30在地下车库为一月份出生的会员举行生日庆贺会,请各组长提前通知本组一月份出生的会员,届时一同参加(不收任何费用)。
    2、本堂将于春节前夕对贫困灾患者进行爱心慰问,请各聚会点负责人及老人会各组长帮助有需要者填写申请表格,申请表格请到余娟玲姐妹处领取,填好后交回该处。
    3、外地团契定于(2月9日)除夕之夜晚6:00在福华堂食堂举办“爱,陪伴我”活动,请没有回老家过年的外地弟兄姐妹到二楼后侧登记处登记,欢迎带上新朋友。
    4、堂会在融侨城和国际华城新增设2个聚会点,欢迎家在附近的弟兄姐妹前往参加。(附:融侨城11号楼206,联系人:王玉英姐妹,电话:13859011015;国际华城10号楼207,联系人:王碧娇姐妹,电话:13609569022。)
    5、老人院报名已经开始了,请有意愿报名的弟兄姐妹到二楼后侧登记处报名并填写资料。
    6、本周读经为《利未记》16-22章,每日读一章圣经,请弟兄姐妹互相提醒,恒读圣经,让生命扎根在主的话语上。
下周侍奉人员安排
大堂主日崇拜(1.6)
领 诗:尼西团契
主 持:卢华娟 姐妹(早堂)
          叶金姬 姐妹(晚堂)
讲 员:黄锦光 牧师
传 译:念俊钦 姐妹
司 琴:翁 莉 何 馨 张 帆 姐妹
指 挥:杨惠云 姐妹

西区聚会点主日崇拜(1.6)
领 诗:尾珠 玲玲
主 持:何 兰 姐妹
讲 员:林一邦 传道
传 译:
司 琴:郭明英 传道 陈开芳 姐妹

周四查经祷告会(1.3)
领 诗:尼西团契
主 持:俞建云 牧师
讲 员:陈文明 副牧
传 译:
司 琴:翁 莉 姐妹
2013 年一月
« 十二    
 12345
6789101112
13141516171819
20212223242526
2728293031  
站内搜索